【TFP】【击幕】引导



烟幕不喜欢击倒,谁都能看出来。
救护车至今还记得当烟幕得知击倒正式加入他们时的表情。那孩子显然十分震惊,以及抵触。
“他做个普通的TF——或者开个美容店都可以!干什么不好非要加入我们?!”救护车赶紧调了一下音频系统,心想或许是因为烟幕在击倒那儿吃过亏所以反应激烈……他的接收器差点儿要被那嗓门儿震坏了。
烟幕自己也承认,他讨厌他。
被卡进墙里并不好受,但对方也被自己如此对待过,所以大可以抵消。烟幕是个大度的小伙子,他完全可以努力去接纳一个曾经战场上的敌人。
但他对击倒的定义,似乎远不止这么简单。
爱慕虚荣,油腔滑调,墙头草,还冷酷无情——比如他对前搭档的死那样冷漠的态度。这一切造成的坏印象几乎不可磨灭,甚至抵得上两个“前霸天虎”的量。这个年龄所特有的对纯粹的追求让他更加无法接受这么一个完全与自己道德观念相违背的家伙。
可不幸的是,他竟然被安排做击倒的引导员,为了帮助他更好地融入汽车人的生活。
“融入汽车人的生活”?别开玩笑了!他的汽车机体里装的明明就是一颗比谁都渴望飞翔的火种,没有人能摸透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一切都是徒劳,他迟早会惹出乱子来——似乎有什么情绪控制着烟幕,毫无道理的想法在他的CPU里横冲直撞。
该死,我不想和他打招呼,不想回答他的问题,不想看他的光学镜,不想——不想碰见他。
只要他的身影出现在视野里,烟幕芯中就会立刻警铃大作。
——
“烟幕——引导员~”
“……有什么事吗?以及别那样喊我…”
“没什么,我想你大概需要一次抛光?”
“不用了…谢谢。”
——
“烟仔——”
“别这样喊我!”
“可他们都这样喊你呀。”
“……你不行!”
“哦,好吧。”
——
“嘿,烟幕引导员。”
“你干什么?别再叫我'引导员'了!”
“别激动,我只是想找你聊聊~”
“聊什么?我没有激动!”
“……你似乎讨厌我?”
“不,并没有,我什么时候做出过讨厌你的举动了?”
“是的,你没有表现出来,但你似乎在…在躲着我?”
“更没有的事!”
——
瞧,他又那样笑了,狡猾,致命。
暗红的涂装,暗红的光学镜。
危险。
——
“烟幕,你紧张什么?”
——
——
——
我没有紧张……我没有紧张!
我没有紧张。
我没有紧张。
可即使已经对自己如此重复数遍,当他迎上击倒红色的光学镜时,还是不得不承认。
击倒站在对面,身后是血红的落日,仿佛像是从那片火海中走出来一般,又像是要融入那些波涛之中。
他少有的面无表情让烟幕更加不知所措了。普神啊,快让那太阳落下去。
“嗯……烟幕,听着,我不知道之前你对我的印象究竟如何——我想肯定好不到哪儿去。”
“我知道我们不是一路人,甚至可以说,截然相反。让你做我的引导员我也挺吃惊的,嘿,不知是哪个家伙的主意?”
“让你感到不快,我很抱歉。但加入你们是我自己的选择,我有我自己的理由。希望你不要误会什么。”
“不过我想你们大概也不会怎么信我,要是我是你们,我就肯定不会让一个墙头草加入,哈,你们还是太柔软。”
“这段时间过后,我大概会去修理部门老老实实待着,不乱跑也不乱叫,尽量不惹麻烦~”
“所以,你大可不必再躲着我了。”
“谢谢你的引导啊。”
“不过说实话我真想给你抛抛光,我看着你那身划痕就难受,真的不试一试吗烟仔?”
他还是那样说话,油腔滑调,一点儿没变。可他一开口就流露出一些情绪来了,那是陌生的。混杂在熟悉的语调里,竟有着酸涩的意味。
他最后说“Smoky”的时候向后退了一小步,看起来像要投身于火焰。他沉郁的光学镜重重地凝视着他,这激起了烟幕CPU里一些同样陌生的东西。
他突然感觉击倒也不是那么的难以捉摸,他并不是只会扬抑着声调和他开玩笑,对他痞笑的花花公子。他有独立的火种,只不过它跳跃得更妖娆些。
或许这不是难事。
他向那团火走去。
“……那就试一试。”

评论 ( 3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想 | Powered by LOFTER